16.4.11

可能我需要一個像金鐘車站的地方

金鐘站
每次由荃灣開出的列車到達
都會有很多人步行到對面等候轉港島線

當我是其中一人 我都覺得好迷失
但是那種是有意識的迷失
因為是有選擇性的

我可以選擇往上一層 轉搭返回荃灣方向的列車
而那班列車是會先去中環作終站 然後再反方向行駛
(在等的幾分鐘 我記得是有一種 彷彿時間被停頓 身體卻動彈不得的感動
即使意識地是要回家 但會有潛意識地想出站到別處)

或者 我可以選擇在金鐘站轉去港島線去別處
然而每一之都會先想想回程時我要往上一層坐一定有座位的荃灣線
亦即表示我是無潛意識地底下狂想回家

講到底 最重要是可以回家
人生再怎樣糟也最好有個家可以回去

有家人的是家
沒有人的只是一個空間
因此我現在是在一個空間裡
一個只有在喝多了酒後頭痛才有少少歸騷屬感的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