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11

一分鐘的朋友






張國榮:你今天有點不同。
張曼玉:沒有,有什麼不同? 
張國榮:沒有?那怎麼你的耳朵紅紅的?
張曼玉:你到底想怎樣? 張國榮:我隻不過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張曼玉:我干嘛要和你做朋友?
張國榮:看著我的手表。 
張曼玉:干嘛要看著你的手表?
張國榮:就一分鐘。
張曼玉:時間到了,說吧。 
張國榮:今天幾號了?
張曼玉:十六號。
張國榮: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張曼玉獨白: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為我而記住那一分鐘,但我一直都記住這個人﹒之後他真的每天都來,我們就從一分鐘的朋友變成兩分鐘的朋友,沒多久,我們每天至少見一個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