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1

因為沒有永垂不朽 所以我更愛這四字詞

最近養了兩條魚兒 目的是為了Project的
我一直都是把它們放在學校
今天因為要迎接週未 因此將它們帶回家中
我立即幫它們換水 我手掌有時會碰到它們的跳躍
這感覺令我回想起童年時讓過的小魚們
那時仿彿對任何喜歡的東西都產生深深的感情
所以很怕有新的洋娃娃 我會把它送給生日的同學
而且我會還魚改名字
今天同學問我現在這兩條魚有名字與否
我說沒有,因為我害怕對它們產生感情
可能由於一開始我有買它們的原因
不過 我知道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我愈看它們 我愈覺得自己的無奈

我在觀察 有一條是較快忘記自己在那 所以每隔一會兒 會較活潑
另外一條是反應較慢 大多數是因為對方神經過敏才活潑起來
它們真的很奇怪 我想它們的個性應該不太配合 只是無奈地被置於同一處中

現在我在幻想 我們 三個 生物 共處一室
房間化成水底 然後我也會不斷把鼻撞開窗上
希望可以再前往更遠的地方
我想去一個空間 是沒有時間的
然後每個個體 每樣美好的事物 可以永恆地存在
可能在那個世界裡重拍<重慶森林>中的金城武不再會說什麼東西也有它的保鮮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