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1

就醬,就這樣啦

http://www.jojam.tw/blog/post/28151283
很久沒有留意就醬的BLOG了 但每一之去看都一定會有爆笑位
今日看到一篇關於就醬媽媽要買筆電的文章 笑死了我
巧可(負責畫圖)的插圖真是太逗了

ANYWAY, 就醬媽竟然直接用手指按沒有TOUCH PANEL功能的筆電!!
即刻令我想起家中偉大的爸媽對於現今高科技產品的驚人操作模式

話說有次叫老爸幫我拍照 他竟然將部數碼相機整個倒轉 顯示機對著他自己的臉
單起眼 很認真地問: '點解睇唔到你ge?' 他以為我部cheap boomboom 相機 有SLR 的功能
我還記得之前老媽使出金錢利慾我教她上網 但她是連最基本如何操作電腦都不知道的
可知要教一位可愛的純真家庭主婦 真的要列印教學 她最主要是想查詢每天台灣股市的情況
於是我就PRINT SCREEN 每個步驟 從開機 (要畫個開關制圖案) 之後怎樣可以開IE 上台灣GOOGLE 打 股票名等等...

她之後都沒有再操作過 連碰電腦先生一下也沒有.....
那份講義......不知是否被她鎖在保險箱....

我記得上年幫DAD買了部SAMSUNG TOUCH PANEL電話
我本人是不太接受一個電話是沒有按鍵的...
他老人家主要是想要一部可以插2張卡 字體巨大的手電
當然一開始他不大會操作.. 結果螢幕出現了一大堆令人摸不著頭腦的APP
例如,提示生日的朋友, Chatting工具,時鐘有3萬個(不知道他怎樣弄的)
然後再加上一個令人笑裂咀,極度煩人的RINGTONE
他說夠大聲,一定不會聽不到
很難想像 倘若在地鐵裡, 剛好在旺角停站, 電話突然響起, 乘客目光大多立刻轉移到短褲MK妹妹身上....這時老爸慢慢從公事包拿出電話, 還要離遠看看是誰打來(因為老花)..這樣又迫無辜的乘客聽多幾秒美妙的聆聲....又有誰想到是一位中年阿生的電話

不過因為他們這樣 我才會反省究竟人類是否一定'需要' 這些HIGH TECH 東西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