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0

這幾天好讓我慢慢思考
想通了好多事情
有點像那個男人, 只要往後一望, 便看到那開著的大門
我像找到我那扇門

一陣陣清風將煩人的記憶吹走
它吹過我眼廉 我眼睫輕輕擦過一片金光
然後把眼睛張開
前面呈現出像一片未被收割的金色麥田
我深深呼吸一下 大步跨出門檻
往下看 原來是一條小水道
我以為我會把腳弄濕
但這世界的重力似是消失
我像羽毛一樣站在水上
小小的漣漪輕輕泛起
似是提醒我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把手張開 合上雙眼
憑著感覺 像行獨木般小心翼翼地前行
了無牽掛的心 放蕩地亂闖
突然重力重返 整個人跌進水中
眼前一片黑 身體像石頭沉下
隨波逐流
懶理塵世間的煩事

或許這是我在塵世中的一個秘密國度
一個我可以尋找和做回自己的地方


一邊聽著林憶蓮的'願', 是由我的朋友介紹
我很想她好, 我的鼻子不由自住地發酸
我知道我的知己是永在身旁的 無論分得有多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