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1

墜落天使 王家衛 一九九五年










                                  第一次看完王家衛的墜落天使 處處都佈滿重慶森林的影子
在這套戲中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金城武扮演一名啞吧與楊采妮扮演失戀女子
我很喜歡以上的對白
"當我看見她時 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家店
而她就是我
不知不感間 她走進了我這家店
我不知道她會留多久
當然愈久愈好"
只可是在這世界上有太多店了 有時會一廂情願進錯了店買錯了衫
有時候會盲目地入了相似的商店買了相似的衫
有時候會入了試一試不買就走 
其實到頭來又何嘗不是一場空
因此做人要像片中的李嘉欣懂得怎樣自尋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