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1

晚跑

晚上跑步可將一天的悶氣由汗水散發出來
一亮亮街燈好像電影般從彎角續一出現
晚風吹著我的臉 低頭可看見影子中頭髮在飄揚
身後多處光源將我身分成三個影子
前後不一 步伐一致



停車場的白光管襯托被雨水弄得深淺不一的石屎牆 一條條淚痕似的 光管光芒毫不客氣將它們全部呈現出來
那處一眨一眨的光管像是作最後掙扎 突然蟋蟀叫聲更響更雜
我呼吸節奏變得急速 一刻將其他轉成靜音 我抬頭把畫面成姣潔的月光與深藍的天空


多麼想可打破離心力的規定 令我可慢慢浮上天 隨風吹走


今天的喉嚨痛加乾咳好像來得對的時候
就讓我少說話幾天 有時我寧可猜想你心想什麼
而我有問題的時候 很想和親愛的人說 可是我知根本是徙勞的
說我無用 但從不想過我曾試圖自己一人解決問題的努力
人為什麼都只顧表面與後果
究竟是否知道過程與未來無從知曉 的道理呢


晚跑中兜兜轉轉 最後跑回家 又全不覺自己是屬於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